close

DSC_3697Seven一直在尋找攝影之眼,沒想到是在他瑜伽時出現,實在是太奇妙了!”Seven描述一顆樹如何引導他觀看周遭的事物時,他並沒有發神經,而是在旅行瑜伽中,和樹神奇的相遇了。

當樹不止是一棵樹,而像一位心靈相通的老朋友,親切和譪的告訴人們一些再也自然不過的事情,瑜伽稱之為相應       

瑜伽相應自然生命的智慧,是旅行瑜伽最可貴的部分。Seven是一位業餘攝影師,但他對攝影的熱愛和配備不輸給任何一位專業攝影,我們看著這個年輕人,有著良善質樸的心,談論著樹告訴他的一切,真的太美妙了。

起先我只是閉著眼睛,然後感覺樹要我看那邊,或者看這邊,然後我每睜開一次眼睛,就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畫面。”Seven興奮的描述那奇特的經驗。  

他指著樹根旁的一個蟬蛻說,你看得到它在那裡嗎?平常人根本不可能看得見。因為樹根、泥土和蟬殼的顏色真的好接近,若不是有人指點,真的很難發現。

  DSC_3698

其它的幾個畫面也一樣,你看,這些蚜蟲是在樹葉的背面,而且排成一個圖型還有,你看這是什麼?”Seven放大畫面給我們看那奇妙的幾何圖型,是一群芽蟲在保護他們的幼蟲。聽到這裡,我有些激動起來,因為這位負責任的年輕人,即將升格作爸爸。

DSC_3707  

另外一個畫面,則是兩個小蝸牛同擠在一張小葉片上,那葉片小到幾乎不可能承載兩隻蝸牛的重量。同樣的,我也似乎有點明白。

  

Seven很單純,他只是描述這個經驗,並沒有任何分析或賦會。但我們都感染了他的喜悅和清盈。拋開頭腦和意識,有什麼能夠溝通?自然沒有用人的語言,卻表達了遠超過人類所能表達的一切。還有什麼比得上這寶庫?

在旅行瑜伽中,瑜伽師只是很簡單的引導Seven從簡單的共振中脈動進入,引導生命趣入不思議中。讓自然引動生命最良善的因緣,深入經脈而療癒病障處。從釋放中得到解縛,安住在美善的心境中。

引用自http://lifeveda.pixnet.net/blo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吠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